三门峡市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水库蓄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18:4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三门峡市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过程,在卫家磨水库区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为水库“解渴”。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水库径流区域内普降中到大雨,平均降水量41.4毫米,截至8月7日上午,为水库成功增蓄水源29万立方米。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三成,且时空分布不均,造成供三门峡城区饮水的卫家磨水库水量告急,形势非常严峻。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防汛抗旱调度会,部署相关工作,市气象局与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联合会商,密切跟踪水库水情动态,强化天气形势研判及实况监测。针对8月6日降水过程,市气象局提前作出精准预报,并制作《重要天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市政府立即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气象部门通知作业队连夜蹲点,24小时待命,气象和水利部门分别派出主管领导到水库现场指挥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此次过程在缓解旱情的同时,由于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出现暴雨,造成多处塌方和公路受损,市政府要求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