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 为河南争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09:40 来源:河南日报

  毽球是一种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的体育项目,在河南省具有较高的普及度和欢迎度。自7月8日起,河南省毽球代表队就陆续集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全力以赴备战。

  8月10日,记者走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尽管天气闷热潮湿,衣衫被汗水浸湿,但队员们仍争分夺秒,全神贯注进行训练。传球、接球、战术配合,队员们不厌其烦地训练比赛动作、培养团队默契,专心致志投入备战。

  来自郑大体院的蒙古族小伙儿连仁辉,是队内为数不多的在校生之一,从事毽球运动已有六年多时间。“能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感觉非常棒,很期待到时可以和各民族运动员进行交流。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训练都非常刻苦,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经过精心备战,我们对比赛很有信心,力争取得好成绩。”连仁辉对记者表示。

  河南队主教练张永斌说:“根据队员的年龄、体力等差异,我们为队员分别安排了恢复体能、巩固基本技战术和专项技术等训练。每周训练6天,上午训练基本功,下午进行配合练习,认真备战。”

  据介绍,为了使队员们在比赛前调整至最佳的身体状态,河南队前期制定了科学、合理、高效的训练计划和方案。8月中旬前,队伍主要进行技战术磨合;8月底,队伍将有针对性地模拟训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