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会场中原区
紧提升 展新颜 迎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09:37 来源:河南日报

  “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地,郑州市中原区肩负重任。全区上下围绕“四个满意”目标,积极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总动员,紧提升,展新颜,努力以优美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服务形象,迎接民族盛会的召开。

  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盛会

  “人人都是城市代言人、个个都是文明宣传员。”来到中原区,强烈地感受到,以“迎民族盛会,我为文明代言”为内容的系列特色宣传,搞得有声有色。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良好氛围正越来越浓。

  冒着酷暑,一抹抹“马甲红”活跃在小区、街巷、楼院,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区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主人翁姿态,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交通秩序治理、城市文化旅游宣传、公共文明引导等,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

  人们赞叹:“现在的中原区一天一个样”,十字路口的秩序好了,重点地带的环境靓了,许多街区悄悄提档升级了。一位基层干部说:“颜值”是修出来的,更是长出来的。迎接民族盛会,中原区狠抓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使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担当起“个个都是文明使者”的责任和荣光,让文明土壤结出文明硕果。

  据了解,中原区注册志愿者已近12万人。该区已经全面整合区内志愿服务力量。“市民尤其是青年人做民族运动会志愿者的热情非常高,招募信息一发布,就得到众多青年人的积极响应。目前中原区招募的志愿者人数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中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为激励志愿者为盛会做贡献,建设路街道办建立了“绿城使者”积分卡。区文明办对服务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相应星级评定,并推荐参评执委会设立的相应表彰项目及郑州市年度优秀志愿者。

  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协作路上,典雅的“微景观”、散发浓浓“城市记忆”的文化墙,隔离栏上微风吹拂下的绿植,呈现出一派令人赏心悦目的美丽风景。

  8月5日上午,雪松路最后一处约600平方米工区的草皮铺设结束,标志着郑州CCD区域33处工区54.5万平方米绿化任务全面完成,种植各类乔木2.5万余株、花灌木20万株。街景绿化由大规模“植绿”向全方位“护绿”转变,整洁有序、绿意浓浓的环境被市民点赞,中央文化区“四个中心”周边更美丽。

  走进桐柏路191号院这个拥有66年历史的小区,时代感和历史感辉映在红砖青瓦之间,别有一番情趣。老人悠闲地散步,孩子在林间玩耍,幸福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

  出精品、展亮点,打造城市建设管理标杆和样板。中原区围绕道路整治、市政设施完善等重点环节,狠下功夫,强力推进。同时,从建筑立面、广告店招到环卫保洁,汽车、电动车、共享单车停放,扎扎实实落实落细各项基础管理、基层治理工作,效果持续显现。

  整治综合环境,提升城区品质,擦亮民族盛会主办城区这张“名片”,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中原区全区上下齐行动,党员干部当先锋——

  团区委“小红象”服务队组织擦拭道路两旁的护栏;区城管局“绿城啄木鸟”服务队深入商户讲解门前“三包”知识文明;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手持红旗引导行人有序过马路……

  大街小巷在奉献者的汗水中变化,城市在一天天成长、提升,市民群众在对民族盛会的期待中,笑脸越来越多了。

  中原区五星级志愿者王娟娟说:“我们将向参加民族盛会的各民族嘉宾展现‘中原’人无私奉献、文明有礼、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记者 徐建勋 何可)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