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保障电力供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09:37 来源:河南日报

  安全可靠的电力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的一项重要保障。8月11日,记者探访郑州奥体中心,对供电保障情况进行了采访。

  郑州奥体中心西侧一片空地上,整齐摆放着12组绿色箱体,大小与集装箱相仿。一条条电缆从箱柜延伸到郑州奥体中心内。“箱子里安装的是静音柴油发电机,和升压柜构成了郑州奥体中心微电网的前端。”国电郑州供电公司高新供电部专职管理员周永刚说。

  据介绍,微电网工程为运动会开闭幕式提供供电保障,在我省是首次。针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将近7000KW的用电需求,微电网工程设计的总负荷达到12000KW,确保各项演出正常进行。

  据了解,微电网工程涉及用电点位71个,共敷设9万多米电缆,提供294个各类柜体,300组电池,8台变压器。郑州奥体中心微电网运维组组长庞麟向记者介绍:“我们要对现场294个电器工作柜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数据采集,进行数据分析,做好维保记录,保证线路畅通。”

  为保障供电安全,技术人员对9万多米长的电缆进行巡检,对郑州奥体中心数以万计的插座进行了安全检测,微电网的供电保障测试延伸到每一个话筒。据介绍,郑州奥体中心的联调联试将在8月17日进行。

  护航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南电网公司实施128项配套电网工程,220千伏瀚海变电站、110千伏溪西地变电站全部投运。(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