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保障单件43吨超长超重货物
郑州机场货运保障能力再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8月9日,郑州机场顺利保障单件43吨超长超重货物,创下单件最重货物保障纪录,标志着郑州机场的货运保障能力再提升。

  据了解,该超长超重货物为轴承,长9米、宽2.3米、高1.3米,装机重量达43吨。为了确保此次保障顺利进行,河南航空货运发展有限公司特货保障小组与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多次召开航前保障会,制定详细的保障操作方案,并周密安排人员培训、预前演练、现场指挥等。

  8月9日6时30分,这件货物由卢货航的B747-400F型全货机从卢森堡运抵郑州机场。待飞机入位后,工作人员采用多车协作、统一指挥的方式,调用了3辆平台车和2辆吊车顺利靠接飞机。保障中,平台车司机靠控制技术将货物平稳移出机舱,随后同步下降并使用2辆吊车进行辅助卸机,顺利将超限货物移至重型低平板半挂车,圆满完成了此次保障。

  近年来,河南机场集团不断提升危险品、超长超重等货物保障能力,形成了一套严谨的操作体系和工作流程。目前,郑州机场航空货物操作能力已达到国际标准,超长超重货物保障能力在全国机场名列前茅,成为货运代理人进行特种货物航空运输保障的优选机场。(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