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旱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8:1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1日,周口市抓住有利天气时机,采取了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地缓解了旱情。

  7月份以来周口市进入汛期降水普遍较少,气温一路飙升,出现了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天气。地面水分蒸发极快。8月1日晚,根据天气分析及雷达监测,在鹿邑县、项城市等地一带有比较明显的降水云层,有进行人工增雨的条件,周口市立即组织人员追云逐雨,抓紧一切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当日晚23时,作业人员根据雷达监测以及当时的云天状况判断能够进行人工增雨作业,8月1日08时到2日06时,周口市出现明显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商水胡吉91.2毫米,全市乡镇雨量站中50-100毫米的有22个,此次降雨有利于缓解旱情和土壤增墒。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