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8:19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当前正值汛期,本周济源市又普降暴雨,各级各部门连日来积极完善防御体系,筑牢安全度汛防线。

  济源市水利部门强化值班值守,要求全系统各单位24小时值班在岗,密切关注水情雨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调度,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强巡查防守,防汛行政责任人、工程管理人、工程技术负责人等迅速上岗到位,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水库、淤地坝、塘堰坝、水闸等重点工程和部位的巡查和防守,积极做好隐患的排除和预防,以及汛情信息的宣传和发布工作,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加强水源调度,密切关注水库、河道水情水势,科学调度水源,确保水库安全。蟒河口水库于8月6日15时30分开闸泄洪。确保农村饮水安全,王屋山、天坛山和布袋沟三个山区供水站人员加强对农村供水设施的巡查管护,进村入户了解掌握群众用水情况,及时抢修水毁工程,加强水质检测,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济源市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抢通保畅,保障济源市道路安全度汛。在渠马线、西寺线、水牛线等水毁路段及时安装安全警示指示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市公路局、市农村公路管理处积极调配防汛应急保障队伍、机械设备,对道路落石、淤积、塌方等及时进行清理、治理,并对有可能造成落石、塌方的山体进行清除、加固。组织精干力量专门对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水运地质灾害易发地进行巡查、督导、整改,加大对桥涵、隧道、填方路段、边坡、边沟等重要构造物的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对堵塞的涵洞、边沟进行疏通,确保济源市道路安全畅通。市运管局根据掌握的气象情况,第一时间利用路段电子显示屏向社会公布,对司机、行人作温馨提示,并结合公路部门对山区客运线路进行安全排查。

  各镇(街道)纷纷建立了统一指挥、分工负责、部门联动、信息通畅和运转高效的防汛体系。沁园街道组织人员对排水管渠、围墙、楼体立面等进行排查,查找安全隐患,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消除。截至目前,沁园街道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6处,均已整改到位或实施防护措施。同时,强化应急指挥,进一步提高预警效率,缩短应急时间;购置帐篷、沙袋等部分应急物资,以备急需。梨林镇做好汛情的预报和测报工作,确保防汛指令及时传递。加强防汛队伍建设,落实好防汛抢险物资和车辆,组织好抗洪抢险队伍,确保一旦接到指令能准确、快速传达,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做好辖区内各项工程的检查工作,针对查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尽快整改。思礼镇针对暴雨带来的影响,组织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民兵队伍全员参与,连夜排除积水、整修疏通河道、修复水损设施、清除淤积砂石、疏通排水设施、清理湖区垃圾。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