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进一步推进汛期人影防雹减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8:1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当前正值主汛期,强降水、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三门峡市气象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积极增加降水,有效缓解旱情,进一步推进汛期人影防雹工作安全、有效、顺利开展。

  该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业务人员24小时在岗,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特别是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加强对冰雹天气的监测预警和技术指导,及时发布作业预警和指令,提前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该局要求全市所有人影炮手坚持岗位值守、服从作业指挥,严格按照空域批复时间和安全射界开展作业,确保作业安全。强化人影作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杜绝故障、过期弹药的使用,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空域申请批复制度和安全射界规定,进一步加强人影宣传工作,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作业公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