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沿黄河濮阳段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8:1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6日,濮阳市市长、濮阳市总河长、黄河市级河长杨青玖沿黄河濮阳段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重要论述,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和防汛责任制,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提高,确保黄河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黄河濮阳县郎中乡段南小堤上延控导工程,杨青玖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汇报。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重要保障。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严厉打击污染水环境、破坏水生态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母亲河、保护河流水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杨青玖沿黄河堤坝查看了水情水势,详细了解濮阳市防汛形势及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对黄河濮阳段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黄河之险在河南,河南之险在濮阳。濮阳市境内黄河河道、堤防全省最长,槽高滩低悬差大,防汛形势严峻复杂。黄河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黄河堤防巡查,全面提高汛情应对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资,以临战姿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培训演练力度,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守得住、打得赢。河务、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认真做好监测预警,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张连才、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参加巡河。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