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8:19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8月4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检查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日以来,济源市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这在有效缓解旱情的同时,也对防汛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在市气象局,张战伟详细了解全市降雨情况及未来几天天气预报。他要求市气象局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气象服务,为防汛抗旱提供坚强保障。

  在大沟河水库和赵庄水库,张战伟了解水库蓄水供水情况和汛期安全管理情况,要求水利部门认真分析当前防汛防涝形势,提前做好防险救灾准备,在确保水库设施安全的同时,尽可能发挥抗旱积极作用。

  降雨之前的多日干旱,一度造成岭区群众吃水灌溉困难。张战伟特别来到轵城镇宋沟村,查看农田墒情和供水工程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群众饮水现状。他叮嘱市水利局和轵城镇负责同志,要高度关注岭区旱情和群众饮水安全,采取务实措施,帮助群众渡过难关。同时,要积极谋划实施岭区集中供水工程,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在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张战伟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系统了解全市各地雨情旱情险情,并随机抽查部分镇(街道)防汛抗旱值班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积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上传下达,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

  张战伟强调,当前正是“七下八上”主汛期,各有关部门、镇(街道)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积极应对由旱转涝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抗旱保秋,保障群众饮水灌溉;一手抓防汛防涝,确保安全度汛、顺利度汛。要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险情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防汛抗旱责任感、紧迫感,绷紧思想之弦,严明纪律作风,加强沟通协调,全面形成防汛抗旱强大合力。

  济源市副市长侯波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