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6 11:24 来源:郑州日报

  为助力即将在郑开幕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持续扩大盛会宣传,连日来,全市“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及游客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市民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近日,郑州图书馆组织志愿者进行交通高峰文明引导、文明劝阻、指路问询、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引导读者文明排队、有序入馆,依托郑州图书馆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开展信息咨询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优秀志愿者进行文明引导、志愿讲解、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郑州市歌舞剧院组织志愿者走进高新区双桥办事处郭村社区开展“舞台艺术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昨日,绿城“春雨行动”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早早就在金水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志愿服务岗位驻守,为读者提供咨询服务、引导读者借还书籍,在一楼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提供信息咨询、讲解导览、法律宣传、公益讲座、敬老助残、免费培训、失物招领等十多项服务。该区文化旅游志愿服务者还开展“送文化进基层”演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连日来,二七区文化馆成立志愿服务分队,大力开展“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丰富辖区群众业余生活,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持续举办“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者成人合唱培训活动。志愿者和学生认真交流,反复练习,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唱出对即将开幕的民族盛会的祝福。为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非遗技艺,高新区非遗馆举办的“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者活动之亲子面塑公益课堂已正式开讲。(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