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 选车号缴罚款在线就能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6 07:1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后司机朋友办理车驾管业务,不用到车管所和交警队排队等候,通过“交管12123”APP,即可办理自主预约驾驶人考试、提前预约机动车检验、预选机动车号牌、申请补换领牌证、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130多项业务。

  据介绍,“交管12123”APP是公安部交管局面向公众推出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目前,河南“交管12123”互联网注册用户达2010万人。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预约业务。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考生,需通过互联网平台办理考试预约。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考生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日期、考试场次,提交考试预约申请,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

  新车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车主可为本人新购的小型汽车(二手车和需报公务号牌车辆除外)预选机动车号牌,预选成功后,用户可打印选号凭证,在有效期内到当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的,取消预选号牌,同时,用户也将被记入“黑名单”,2年内不能在本平台办理选号业务。

  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业务。群众通过“交管12123”APP,可以处理本人和绑定的非本人名下非营运小型汽车罚款金额在200元及以下、且累积记分不满12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自助缴纳民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和绑定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在全国范围内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

  此外,群众通过“交管12123”APP,可随时随地办理提前预约机动车检验、申请补换领牌证等业务。在获取信息方面,群众还可随时查询、动态掌握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等个人相关信息,及时了解路况、危险路段、道路施工、恶劣天气注意事项等信息。(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