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健身操运动员:“代表河南比赛,我感到特别自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5 09:04 来源:河南日报

03_副本.jpg

  8月4日,来自郑州西亚斯学院和郑州七中的18名运动员正在进行民族健身操训练。(赵志攀 摄)

  8月4日下午,郑州西亚斯学院上空铅云笼罩,乔丹体育馆里格外闷热。场地中央站着18名身着黑色练功服的青年,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他们挥汗如雨,或腾跃、或旋转、或疾行,看得人眼花缭乱。

  为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些运动员正在训练民族健身操。他们来自郑州西亚斯学院和郑州七中,包括8名维吾尔族运动员,5名汉族运动员,4名回族运动员和1名哈萨克族运动员。

  “能够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比赛,我感到特别自豪!”维吾尔族姑娘孜拉来·买合木提说,她今年16岁,在郑州七中读高中。

  “能够享受政策来河南读高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去年年底选拔队员时,我和同学们特别想出份力。”孜拉来说,“很多新疆学生都报名了,我能入选感到特别幸运,很珍惜这宝贵的机会。”

  6月上旬,在坐了4天半的火车、汽车后,孜拉来回到万里之外的阿克苏市温宿县,见到了阔别一年的亲人。她没有享受3个月的假期,仅仅在家待了10天,就匆匆赶回郑州集训。分别时,妈妈泪眼婆娑,捧着孜拉来的脸鼓励她:“能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全家的光荣,我们支持你的选择!”

  尽管孜拉来有一定舞蹈基础,但几次民族健身操训练下来,她还是出现了动作不协调、力度不够等问题,怎么办?加大训练量,拼了!孜拉来和队友们一周6天、一天8个小时,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反复演练,常常加班练习到深夜。有的队员髋关节积液,依然咬牙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从6月下旬集训以来,队员们已完成了磨合,训练效果逐步显现。离比赛还有30多天,相信队员们会尽快提升水平,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省民族健身操队教练孙凯说。(记者 何可 通讯员 赵志攀)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