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 高温暂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5 08:33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日晚,郑州市区遭遇强降雨天气,城区多个路段出现积水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记者 王铮 摄)

  多处路段积水防汛积极响应

  记者从郑州市防汛办获悉,8月1日17时至20时,郑州市区、中牟、新密北部、新郑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多个监测站点的降雨量突破了100毫米。郑州市区内多处路段出现了积水的情况,特别是文化路开元路、陇海立交桥和紫荆山转盘等地,积水严重。降雨后,各防汛单位迅速响应,积极展开抢险处置,城区河道水坝全部降至最低,确保泄洪畅通。

  郑州机场航班不同程度延误

  8月1日,郑州机场及周边区域出现雷雨天气。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当日郑州机场计划执行航班641架次,至晚10时,已经执行430多架次,受大雨等因素影响,有100个左右的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有10多个航班取消,目前郑州机场降雨明显减弱,运行有序正常。广大旅客可随时通过郑州机场服务电话96666等方式问询航班信息。

  降雨仍将频繁高温暂时“熄火”

  未来几天,我省降雨仍较为频繁。据省气象台预测,2日,全省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中部有中雨或大雨。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整体较为清爽,除东南部以外,全省的日平均气温基本都在35℃以下。(记者 李林 宋敏)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