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解除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5 08:23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由于全省普降小到中雨,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我省解除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通知说,8月1日8时至22时,我省普降小到中雨,局部为大到暴雨、大暴雨,平均降雨量22毫米,目前全省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根据《河南省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月2日12时起解除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由于今年我省多地降雨偏少,尤其是7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七成多,全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酷热天气,河道来水不断减少,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土壤失墒严重,旱情持续发展,对农业生产和部分山丘区群众生活用水造成较大影响。7月23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当天10时起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