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温暖这座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4 08:45 来源:河南日报

  “这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吉祥物——龙娃‘中中’,它穿着中国传统服饰,胸前有漂亮的装饰图案,你们知道这个图案的灵感来源于哪儿吗?”8月2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桐柏路191号院路旁,一位志愿者正通过展板向孩子们介绍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有关情况。

  这是建设路街道第五届“社区夏令营”的活动现场。夏令营活动的负责人王娟娟向记者介绍,“社区夏令营”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届,今年恰逢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办,如何帮助青少年和社区民众了解、认识和支持运动会,成为今年夏令营活动的重点内容。

  除了“社区夏令营”活动,王娟娟前期还组织了“绿城使者”积分打卡活动,设置与运动会相关的6个主题志愿服务项目,每个志愿者可以循环参加。志愿者每参与一个服务项目达3小时后,可以盖一个章,全部完成后可以兑换纪念品作为留念。

  王娟娟是建设路街道志愿服务站站长,自2013年担任站长以来,她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调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其累计从事志愿服务达1500小时以上,为服务居民、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等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多项荣誉。

  “接下来,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服务全国民族运动会为主题,我们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引导、信息咨询和社会关爱等志愿服务,从我做起,温暖这座城市。”王娟娟说。(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