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执行工作委员会关于授权使用会徽、吉祥物
开发文创产品的公告(图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2 11:01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官网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拟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比赛时间9天,设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花炮、陀螺、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式摔跤、武术、马术、秋千、射弩、押加、龙舟、独竹漂、民族健身操共17个竞赛项目和若干个表演项目。参赛人员总数7000人。

  现拟对本届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形象标志面向市场公开授权,设计、开发、制作、销售不同类型的文化创意产品。请有意向企业于2019年8月9日17:00前携带相关企业材料、文创样品等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招商办公室洽谈。

  详情咨询,联系人:王绍禹 电话:13203709897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执行工作委员会

  2019年7月29日

  附件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介绍

  经审定,2018年6月13日,本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公布。

  会徽主体图形由腾飞向上的龙、凤及两侧的色带组成:龙凤形似阿拉伯数字“11”,恰为本届运动会的届次,又寓有“龙凤呈祥”之意;两侧旋转成半圆的橙色与蓝绿色的色带分别代表着黄河与长江,寓意天南地北各民族的团结凝聚。会徽轮廓与汉字“中”的轮廓相似,龙凤相依相伴腾飞之势,突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名为“中中”。它穿着中国传统服饰。胸前的装饰图案取自郑州出土的商代经典青铜器“商鼎”,体现举办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是河南的特色方言,郑州自古就有“天地之中”的美誉。在河南人民的生活语言里,“中”字表达的意思是肯定、鼓励和赞誉,饱含着河南人民对运动会圆满成功的祝愿。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