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驻马店调研时指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2 06:5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1日至8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驻马店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时刻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拼劲和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国生一行走进贫困农户、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与贫困群众、扶贫干部和带贫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确山县竹沟镇是抗战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人称中原“小延安”。近年来,该镇依托返乡创业人员带来的经验与技术发展提琴制造产业,产品走向世界,市场越做越大。王国生走进华强乐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现场考察提琴生产工艺,询问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抓住农村劳动力转移的新趋势,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推动扶贫产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王国生看望了在现场参观的抗日老战士,95岁的黄聚法向王国生展示了他的军功章,王国生紧紧握着他的手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初心、践行初心,为人民群众交上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满意答卷。

  在新蔡县狮子口村,王国生走进贫困户时保业家中,与时保业夫妇亲切地拉起家常,家里每月的收入是多少,医保的报销比例是多少,家里孩子的教育情况怎么样,在亲切的交谈中,王国生详细询问了时保业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在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的基础上,深入持续地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把工作往实里做。

  狮子口村驻村第一书记原玉荣多年如一日走村入户,把群众冷暖记在心间,受到群众称赞。王国生与原玉荣亲切交谈,称赞她走遍千家万户,沾满两脚黄泥,时刻保持着对人民群众的那股亲劲,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干部。

  王国生一行还先后来到爱必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大宋庄产业扶贫孵化基地、花花牛集团新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带贫工作情况。

  喻红秋、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