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国生讲话 陈润儿刘伟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31 07:07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9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勉励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不忘合作初心中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在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勇于担当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

  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国生在座谈时代表省委对大家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提出希望,要在不忘合作初心中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定力,把这一新型政党制度模式实践好、新型政党关系发展好、新型执政方式运用好,紧紧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习近平总书记周围,同心共筑中国梦。要在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勇于担当作为。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强黄河生态建设等工作上多作贡献,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示新作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和廉政建设,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王国生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积极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多为党委出主意,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共同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孙守刚、黄强、穆为民、徐济超出席。(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