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水上基地各场馆现“芳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30 17:06 来源:中原网

  就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入最后的冲刺之时,今天,记者在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看到,民族运动会比赛场馆以及各项辅助设施等建设已基本完工,美丽“芳容”已经尽显。

  作为继主场馆郑州奥体中心之后最为重要的赛事场地,龙湖水上基地承担着本届民族运动会龙舟、独竹漂两个水上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任务。据了解,此次改造以满足赛事需求为前提,提倡绿色运动的设计理念。比赛用的主码头采用组合式板块拼装,可根据裁判组和运动员赛事需求进行调整。主体办公楼及船库部分为两层建筑结构,约3400平方米,做船只、运动器材存放、办公、运动员休息、媒体发布厅等功能使用。

  根据规划,水上基地项目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包括新建船库、裁判塔、主席台、码头工程等;二期包括场区景观提升工程、驳岸提升工程、草花提升工程、接待室装修工程等,总提升面积约11.5万平方米;三期则是场地氛围营造工程。

  据民族运动会水上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龙湖水上基地承担着本届民族运动会龙舟、独竹漂两个水上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任务。自接到建设任务起,龙湖水上基地建设者们就接受严峻考验。为保证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单位提前储备工人,合理安排,高峰期有近500名工人同时施工,为加快建设进度,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承担施工任务的郑州新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司,对于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将全部任务细化分解,通过每天早调度、晚总结两次会议,及时准确掌握每项工作的施工进度。每天定点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拍摄,加上现场定时全方位巡查,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第一时间发现存在问题,分析研究问题根源,制定解决措施。

  经过65天的日夜奋战,4300平方米新建及改造建筑、11.5万平方米场地景观提升、4万平方米水域修整、160多万盆花卉等工序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龙湖水上基地将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按照运动会执委会的有关要求,结合全国少数民族风情、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东新区文化精神等元素,扎实做好龙湖水上基地三期场地氛围改造工作及赛事服务保障工作。(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文/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