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黄河水利委员会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30 09:4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黄河水利委员会,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家意见建议,共同研究防汛工作和黄河生态建设。

  在黄河防汛调度中心,王国生听取关于黄河防洪工程体系的介绍,了解近期气象水文情况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不麻痹、不大意、不松劲,认真做好水情监测和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防汛工作,研究防汛规律,提升防汛能力,把握防汛重点,真正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黄河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听取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黄河生态建设情况介绍后,王国生指出,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要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做好黄河生态建设这篇大文章。要提高站位,站在确保国家生态安全的高度,站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高度,认识黄河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系统谋划,深化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认识,统筹考虑自然生态各要素,深入调研生态、文化、环境、经济等各方面的情况,整体把握好水与沙的关系、河与林的关系、生态与文化的关系、环境与发展的关系。要科学规划,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对上下游、左右岸进行整体布局、综合考虑,切实做到人水和谐、动静相宜,保护好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