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赛一节”相约九月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6 07:3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焦作市举办。

  本届“一赛一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省文旅厅、省体育局和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太极山水,品质焦作”为主题,共安排了43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太极拳交流大赛设套路、器械、推手等3大项61个比赛项目,预计将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云台山旅游节将举办2019年中国云台山国际马拉松赛、焦作国际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暨考察活动等,特别是“中国太极功夫文化旅游‘一带一路’万里行”外宣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焦作文化旅游图片展等一系列文化交流与宣传活动,将从8月开始启动,以国际化的视野广泛宣传推介,让太极功夫、焦作山水走遍世界。

  节会搭台,经贸唱戏。“一赛一节”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中国焦作对外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9中国(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等经贸活动,全力为各方搭建洽谈对接、实地考察的平台。

  “两年一届的‘一赛一节’的成功举办,对推动焦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扩大焦作乃至河南对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赛一节’已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中国一流旅游品牌的靓丽名片。”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说。(记者 陈学桦 李悦 王歌)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