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调研夏粮收购和秋粮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5 15:4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为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贯彻驻马店市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7月24日,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带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发行、市中储粮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驻马店市遂平县,对驻马店市夏粮收购和秋粮生产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在遂平县常庄镇玉米地,刘晓文冒雨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土地墒情、玉米长势、病虫害发生等情况,并就做好秋粮生产、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随后,刘晓文来到遂平县国家粮食储备库,详细了解夏粮收购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落实政策。今年驻马店市小麦喜获丰收,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一定要把相关政策宣传好,引导农民和经纪人理性售粮。在收购时既不能提级提价,更不能压级压价,同时售粮款要及时结付,严防“打白条”现象发生,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

  二要密切配合。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要及时做好第二批收购库点选择;市农发行要保证资金供应,做到敞开收购,应收尽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加强市场监管,严防出现“卖粮难”。

  三要搞好服务。各个收储企业和收储点要完善检验检测设备,对农民交售的粮食要及时检验,及时入库,避免排长队售粮现象。要提供人性化服务措施,为售粮农民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通过收购,真正把国家粮食政策执行好、落实好,让农民有获得感,让国家粮食安全有保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