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名单公布 河南省6家医院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4 07:29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0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名单,根据2018年度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对全国表现突出的98个医疗单位予以表扬。我省有6家医院榜上有名,分别是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漯河市中心医院、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

  2018年5月,国家卫健委发布《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旨在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该行动计划提出了开展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等五大行动。

  有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通报表扬的医疗机构在五大行动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例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很多医疗机构将紧急剖宫产自决定手术至胎儿娩出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专科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产房环境,三级妇幼保健院药物镇痛分娩比例普遍在40%以上,很多医疗机构全天候提供药物分娩镇痛,深入开展便民优质服务等。(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