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为流浪乞讨者送关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4 07:28 来源:河南日报

  入伏以来,我省持续出现高温天气。7月2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持续开展2019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增派巡回救助车辆、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受助、进站避暑,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清凉度夏。

  当满载绿豆水、西瓜、防暑降暑药品的救助车来到郑州市铭功路指定地点时,在附近找工作的来郑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生活无着落人员等,纷纷围上来排队领取……这是郑州市二七区救助站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的场景之一。二七区救助站站长李德龙介绍,救助站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的同时,还在站内常年设立“爱心茶水供应点”,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一线劳动者提供茶水服务。

  许昌市救助管理站6月底启动送清凉活动以来,每天组织9名工作人员、3辆救助车组成3个救助服务分队,在市区巡查,开展救助工作。特别是对火车站、广场、游园等流浪未成年人经常出入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他们进行更加主动的救助和保护。

  开封市祥符区民政局主动协调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共同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引导、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帮助其及时返乡。对那些不愿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者、流动困难人员,主动送去防暑药品、食品。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地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数字化城管、24小时求助热线的发现报告和应急处置作用,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接到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后,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救助。(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