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货出海口”周口港迎首单集装箱外贸业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2 07:2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19日,50多吨莲花味精被装入集装箱,从周口中心港码头出发,将经由青岛港周转抵达非洲的尼日利亚。据悉,这是周口中心港承接的首个集装箱外贸订单。

  周口中心港码头运营办负责人段传奇介绍,随着水运集装箱航线于今年6月开通,周口中心港码头迎来货运高峰,一个多月来,周口—淮安集装箱船已发出6个航班,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40多箱。“依托淮安航线,从周口发出的集装箱南下可到华南各港、北上可到辽宁营口,能够抵达我国沿海所有海港。”段传奇说。

  据了解,与公路运输相比,该批产品从周口中心港发往青岛港的运费每箱可节约1000元左右。

  “下一步,通过沙颍河航道升级、船闸拓宽和市政府出台支持周口港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举措,作为‘豫货出海口’的周口中心港码头,将迎来更多进出口贸易商品从这里周转,为周口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表示。(记者 赵春喜 通讯员 宋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