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打造现代物流园区 构建区域物流中心
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武钢集团考察对接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6:5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队到中国宝武武钢集团考察对接,与武钢集团总经理周忠明等座谈,就加快项目推进、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武钢集团副总经理陈清泉,副市长武磊、闫小杏一同座谈。

  徐衣显向武钢集团长期以来对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焦作的发展优势。他说,焦作与武钢集团合作既有相伴相生的历史渊源,更有深化合作的重大机遇。焦作作为中原城市群和豫晋交界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郑州大都市区门户枢纽城市,一直是连通四方的大通道,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交通网络完善,物流优势突出,正在抢抓国家实施“公转铁”的客观机遇,加快发展现代综合物流。这对焦作来讲,既是环境治理攻坚的迫切需要,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还是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带动点。这也与中国宝武集团作为一亿吨产能、千亿元营收、百亿元利润的世界重要钢铁骨干企业,实施“一基、五元、五合”,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以及武钢集团培育发展城市新产业,致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多式联运企业和“一带一路”核心物流企业等战略目标是一致的,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武钢集团将焦作综合物流园作为集团战略性转型发展项目,明确区域定位,加大推进力度,赋予先行先试等创新条件,推进战略性发展。同时,在产业新城、城市综合体等方面,拓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地企双方携手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周忠明简要介绍了武钢集团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方向,感谢焦作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宝武焦作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综合物流园的建设符合武钢集团未来发展的新战略、新方向,将集聚人力、物力、财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将其打造成为城市新产业的典范项目,为焦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前,徐衣显还到武钢江北公司、冷弯型钢公司、维尔卡钢绳公司等处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