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领导刘涛到武陟县督导环保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6:5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17日下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到武陟县督导环保工作。

  刘涛一行先后到武陟县龙源路餐饮门店、焦作市永太胶粘剂厂、河南联邦塑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处,就餐饮行业油烟治理、企业污染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处,刘涛都详细了解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扎实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察看餐饮行业油烟治理情况时,刘涛要求,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采取“零容忍”态度,进一步加大对餐饮行业的排查力度,加强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普及工作,确保各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使用规范。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门店要做到定期清洗清理、维护保养,保证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以实际行动切实减少餐饮行业油烟排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引导餐饮门店增强环保意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共同推动焦作市环境和谐发展。

  针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刘涛强调,企业要自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环保理念,严格执行各项环保政策,自觉增强问题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抓好环保整改工作,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正道。对检查中发现的环保问题,企业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改进工艺、提高技术,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实现废水、废气等污染物达标排放。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优化服务、给予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环保设施运行、达标排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