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6:4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7月18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列席会议,副市长武胜军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新乡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践行为民宗旨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治形式主义的重要性,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推动新乡市整治形式主义工作走在前列;要创新工作方法,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多开现场会、办公会,使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同时要注重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来推动工作,提高工作落实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要注重工作实效,善于在压实责任上做加法,在减轻基层负担上做减法,在提升工作实效上做乘法,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做除法,切实激发内动力、增添新活力、催生高效率、实现高质量;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剖麻雀”,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标本兼治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营造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会议精神,研究了新乡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克服松劲厌战情绪,持续保持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绝不能因“摘帽”产生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要时刻绷紧弦,再加压、再冲刺,全力争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精准方略落到实处,紧跟中央和省脱贫攻坚考核“指挥棒”,完善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加快工作步伐,认真梳理工作中发现的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发展滞后等问题,分门别类整改提升,切实做到“补漏项、促慢项、强弱项、杜绝否决项”;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紧密结合,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以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进一步夯实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责任,凝聚部门合力,严肃执纪问责,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