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复查住院费超5万元票据及过高门诊费用真实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5:4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15日,记者从开封市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开封市进一步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管好医保参保人员“救命钱”。对2017年以来住院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的票据及过高门诊费用的真实性进一步开展复查。

  开封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保基金监管是我市今年医保工作的头等大事。在监管工作中,开封市区分类别,明确治理重点,根据治理对象不同行为特点,进行不同内容的治理。

  目前,开封市对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治理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对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重点治理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诊疗项目等行为,对村卫生室重点治理虚构医疗服务、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治理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治理使用社保卡套现和销售营养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对参保人员,开封市重点治理伪造虚假病历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取药品倒买倒卖行为。对2017年以来住院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的票据及过高门诊费用的真实性进一步开展复查。

  与此同时,开封市还对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医保扶贫领域、社会救助领域等开展治理。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