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调研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5:4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15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就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开封黄河、内河和城市安全度汛。

  当日,侯红一行先后来到开封西区1号泵站、东京大道西环路交叉口雨水泵站等地,察看汛期每天24小时值班、监控指挥、设备检修、防汛预案制订、风险点排查等情况;到“一渠六河”沿线,详细了解城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红听取了开封市水利局关于全市防汛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听取了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防汛应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开封市河务局关于黄河防汛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开封市城管局关于城市防汛有关情况汇报。

  侯红指出,围绕防汛抗旱工作,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思想上高度重视,预案是充分的,物资配备、人员队伍等各方面是到位的,各单位防汛抗旱的合力和会商机制是比较完善的。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抗旱工作,侯红强调,要加强预警监控,河务、水利、水文、城管等部门要持续加强雨情、水情、旱情的监测预警,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气象、水文预警监测和处置,在全面掌握情况基础上,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并把该通报的信息及时通报给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市县主要领导干部。要确保黄河安澜,全面落实省长陈润儿在我市调研黄河防汛工作时提出的“加强巡堤查险、及时组织抢险、抓好转移群众避险”的指示,抓紧理顺应急管理体制,完善防汛预案,做好人力物资准备,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强力推进乱象整治,做好群众工作。要做好城市防涝,切实做好预案,做实基础工作,加强应急监控指挥。要做好抗旱准备,充分利用现有水利工程设施,降低旱情危害。要加大会商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工作责任,抓实硬件投入,强化干部作风,开封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敢于担当、统筹负责,应急、水利、河务、城管等部门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民政、财政、公安、交通、农业、通信、供电、卫生、教育、宣传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救护演练,确保各级责任人明确职责、熟悉流程,要按照预案全面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汛情、汛令畅通。凡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力甚至造成后果的,一律从重从快严肃处理。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