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以改革“聚民心、优环境、强基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5:5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聚民心、优环境、强基础”,是开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三条实践路径。记者昨日从开封市委深改办获悉,今年开封市积极跟进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推动上级改革事项在开封具体化、实践化,以改革“聚民心、优环境、强基础”。

  在“聚民心”方面,开封市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持续聚焦群众“八需”,破解群众“八难”,尤其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制定2019年度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改革清单,并努力在主题教育期间形成阶段性成果。

  在“优环境”方面,我市研究制定了“便捷开工”、“便捷”全程代办服务体系、“多规合一”、事中事后联合监管联合抽查等措施,聚焦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以增强企业获得感为重心,瞄准打通企业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

  在“强基础”方面,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现有体制机制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形势不相适应的地方,找准影响发展的障碍和束缚,努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进展。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相应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和绩效评价考核办法。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做好机构改革及后续工作,加快理顺各类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基层动力和活力。同时,统筹兼顾,深化民主法治、文化、农村、科技等各领域改革,切实夯实开封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