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积极动员开展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5:5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近日,开封市采取广泛动员、积极培训,采取鼓励措施,帮助有关单位和个人申报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目前已申报提交项目29项。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开封市注重艺术创作与生产,推出大型豫剧《大河惊涛》《远山桃李开》《伊尹还政》《水妞》《好人王振立》等一批舞台作品、市杂技团创演了杂技剧《槐树爷爷》,表明开封舞台艺术不断繁荣。为及时、准确申报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开封市先后举办了3次培训活动,对文艺院团、协会、高等院校进行积极动员,相关专家学者也积极申报。据了解,开封市已经申报提交的项目类别涉及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美术创作资助项目、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和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等所有国家艺术基金5个项目,包含音乐、舞蹈、戏曲、杂技、曲艺、美术等艺术门类。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