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将严查重罚非法旅游包车、串线经营等违法行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5:5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教育千遍,不如打疼一次。抓安全重在落实,隐患时时都在,对不落实主体责任的企业必须依法依规‘打疼’。”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牛彦斌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交通运输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上明确表示,加大“两客一危”车辆、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查重罚非法旅游包车、串线经营、违规经营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非法生产经营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非法生产经营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的有关企业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决不允许企业带患生产、设备带病运行、人员违规操作。

  7月18日下午,开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传达开封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开封市交通运输系统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就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交通运输行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事关安全生产长远发展,是一项基础工程和治本之策,也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意识,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就开封市交通运输行业积极进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牛彦斌对系统所属各单位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思想不放松、精力不分散;二要立足本职,落实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各项活动,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专项打击、汛期应急保障、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以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确保工作不懈怠、行业不出事;三要明确责任,落实保障,明确企业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组织保障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责任不推卸、效果不打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