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管局做实“四到四访”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5:16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事管局始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合贯通起来,做到学研结合、检改并重。在调查研究中,局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引领,深入开展“四到四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四到四访”促进理论学习提效。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省事管局主题教育材料汇编等的基础上,以“四到四访”为抓手,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讲党课、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机关各支部与基层支部“手拉手”共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习效果明显提升。

  通过“四到四访”促进调查研究走深。按照省委“四到四访”工作要求,实施“四个二”工作法,每名党组成员分别牵头负责一项调研课题,到两个市县、两个省直单位、两个局属单位和两个统管院区深入调研,走访摸底,发现问题。过程中做到调研与指导工作一体,传达贯彻党的理论政策与倾听收集群众意见并重,提升了调研的深度。

  通过“四到四访”促进检视问题找准。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立足机关事务工作服务保障的职能使命,在“四到四访”中着力加强与服务对象、与人民群众的深入交流,通过当面沟通、组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借助网上、线下等渠道,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促进我局更好地发现热点问题、找到关键部位、明确整改重点。

  通过“四到四访”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并注重将整改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制度,建章立制,确保长效。在“四到四访”中将整改结果反馈至服务对象和一线群众,以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为最重要的检验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