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种苗站到三门峡市检查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0:51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7月6日-9日,由河南省种苗站站长谭运德、副站长申洁梅、河南农业大学教授苏金乐、省林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齐瑞、信阳农林学院讲师乔良等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到三门峡市陕州区、卢氏县检查指导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市林业局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

  检查组一行召开了汇报会,听取了陕州区自然资源局、卢氏县林业局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汇报。陕州区和卢氏县分别从林木种质资源普查组织领导、工作开展、调查方法、地点、资源概述、亮点与特色资源、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汇报了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查看了种质资源普查技术报告、工作报告、自查报告、普查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相关文件、普查成果材料等档案资料。并登录河南省林木种质资源信息系统查看了普查单位有关信息。

  检查组到陕州区张汴乡、张湾乡,卢氏县文峪乡、东明镇等地核查城镇绿化、集中栽培、四旁树种、新引进新选育、收集保存、古树名木等数据信息,实地核实普查工作量、种质资源鉴定正确率等。

  在综合调研、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该市林木种苗和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的种苗和普查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加强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市、县林业部门将认真落实专家在本次检查中留下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按照省站要求,切实有效做好林木种苗资源普查工作,完成普查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