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平稳运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09:2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三门峡全市上下坚持中央“稳投资”的总基调,抢抓发展机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三门峡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下同)增速平稳运行,比上年同期增长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亮点频呈,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全市第二产业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9.5%,占全部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38.1%提高到42.3%。高技术产业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5.4倍。工业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8%,高于全部投资增速10.2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21%、高成长性制造业增长38.6%、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增长2倍。工业投资亮点频呈,为三门峡市工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和潜力。

  民间投资活跃明显,占比达历史最高水平。全市上下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民间投资意愿不断增强。全市民间投资增速比上年同期增长9.8%,占全部投资增速比重由上年同期的76.3%提高到77.7%,占比达历史最高水平。

  和民生相关的行业投资增长较快。1至6月,全市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文化体育和娱乐投资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5.1%、33.4%、18.4%和2倍。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