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为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同志讲党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6:16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7月15日,根据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活动,并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吴忠华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任务,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和多年工作经验,运用大量工作实例,从指挥中心如何在应急指挥中“守初心、担使命”、怎样担当作为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等三个方面,为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翔实的专题辅导。

  吴忠华指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指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保障国家长治久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锤炼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始终发扬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始终涵养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锻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应急指挥队伍。

  吴忠华强调,要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任务,勇于担当作为。一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自然灾害防控特别是防汛工作“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目标抓好应急管理。二是坚持两个两手抓:要坚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应急管理;一手抓主题教育见成效,一手抓应急管理工作上台阶。三是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三大职能任务开展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豫政〔2019〕11号)精神,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心“作战室”“指挥部”“参谋部”的作用;要坚持安全生产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点做好风险预警、灾情发布、视频调度、会商研判等工作。四是正确处理好“统与分”“防与救”“上与下”“破与立”四个关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五是着力构建全省应急管理标准、组织、责任、预案、服务五大体系,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忠华要求,要始终带头遵规守纪,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任何时候不能忘记加强学习,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二是任何时候不能忘记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三是任何时候不能忘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好公仆与主人的关系;四是任何时候不能忘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正确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关系。

  吴忠华强调,应急指挥中心是全厅的神经中枢和工作枢纽,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中心全体同志要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深刻理解应急系统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所学所悟和工作实践,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应急指挥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