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要求
高举伟大思想旗帜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努力作谋发展勇担当重实干的表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07: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18日,省长陈润儿为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伟大思想旗帜,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努力作谋发展、勇担当、重实干的表率。

  陈润儿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党走过的98年历程,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聚精会神谋发展。发展是人民幸福之本、民族复兴之基、国家富强之路,谋发展是党的基本理论的形成基础、党的基本路线的集中体现、党的基本方略的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破解谋划发展意识不强、落实发展理念不够、领导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贯彻发展思想,树立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不辱发展使命。

  陈润儿强调,要奋发作为勇担当。他指出,勇担当考验党员干部政治信念坚定不坚定、忠诚品格纯洁不纯洁、大局意识过硬不过硬、为民情怀真挚不真挚。要持续锤炼忠诚履职的品格,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不断锻造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陈润儿要求,要身体力行重实干。重实干是为官从政的本分,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是人民群众的呼唤,也是时代赋予的使命。要涵养科学求实的精神,坚守肯干踏实的态度,弘扬勤勉务实的作风,锻造狠抓落实的毅力。

  陈润儿特别强调,政府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武装思想、带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检视自我开展批评、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

  副省长徐光、何金平、刘伟、霍金花出席,省政府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机关青年学习研讨小组成员等近千人参加党课。(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