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全面清理规范公路和城市道路限行设置专项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16: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有效改善货运车辆通行环境,充分保障我省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公路和城市道路限行设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全面清理规范公路和城市道路限行设置专项整治。

  《通知》指出,各地要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公路检查卡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区分类别,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并按照“清理规范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和“谁审批、谁监管,谁设置、谁负责”的原则,分类进行清理规范,9月底前完成任务。对违法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未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的各类检查卡点,要坚决予以清理取缔;对合法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要统一规范,强化监管,并逐步推广安装可升降、可监控的限高设施,保障救护、消防、客运车辆通行;对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的检查卡点,要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高排放柴油车辆禁行区域管控,设置提示标志标牌,引导柴油货车合理绕行。

  同时,要清理规范制约货运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保障货运企业合法权益;强力推进货运行业“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普通货运车辆跨省异地安全技术检验、尾气排放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简化营运证办理和审验手续,2019年10月前实现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严厉打击“黄牛”带车、车匪路霸、非法设卡收费、强行闯站等违法行为,全面优化货车通行环境,推动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指导,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整治,并及时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规范,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文/王靖)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