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举办全省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16: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切实提升河南省青铜器保护修复专业技术人才的综合技能,促进河南省可移动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快速健康发展。近日,河南省文物局发布了《关于举办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委托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举办全省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

  根据《通知》,本次培训的时间为2019年8月19日至9月29日,8月19日报道,9月29日疏散。

  在学员标准和要求方面,《通知》提出,要是各省辖市从事青铜器保护修复的专业技术人员,从事青铜器保护修复相关工作2年以上,一般在4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各省辖市、省直文博单位限报一人,择优录取。

  在培训方式和内容方面,《通知》明确,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基础理论课侧重于多学科、新技术在青铜器保护修复中的应用及相关修复方案档案的编制等,实践操作课以青铜器类文物保护修复为主,兼修文物病害调查、检测、评估等。

  《通知》强调,本次培训班学员培训及食宿费由和河南省文物局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派员单位承担。各省辖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符合条件人员报名,填写报名申请表,于7月30日前报送到省局科技外事处。(文/陈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