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11:35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7月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以“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鲍常勇紧扣主题,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如何把守初心、担使命贯穿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鲍常勇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不懈奋斗的前进动力、为民爱民的行为准则。坚守初心和使命是我党98年来一路走来的宝贵经验,是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内在需求,是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然要求。

  鲍常勇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就要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永葆政治本色;就要厚植民本情怀,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挑最硬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担当作为;就要注重务实重干,练就高强本领,以枝叶关情的民生情怀推动每一件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就要严守党规党纪,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鲍常勇强调,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 落脚点是促使党员干部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务实重干的工作态度,确保初心使命落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发挥好民政部门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民政厅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这次党课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为民使命,必将推动全厅上下凝心聚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明忠及部分成员,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党政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