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春风润万企”(第三期)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10:51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3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7月1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举办了“政策春风润万企”(第三期)宣讲活动。邀请省财政厅副调研员唐晓燕、省税务局副处长牛璐分别就《河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财税政策的通知》《全省税务系统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18年—2022年)》等文件进行政策解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李海峰主持会议。

  唐晓燕同志从修订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财税政策的背景、内容、亮点三方面对《河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财税政策的通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以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为例,讲解了申报注意事项,使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牛璐同志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题,紧密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案,从增值税、所得税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减税降费重点政策,深入浅出,给企业家们开拓了思路,提升了业务技能。

  最后,李海峰同志发表讲话。他说,河南省民营企业数量占全省企业单位数的99%,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就业创业的主要领域,也是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企业家是进一步推动河南经济做大、做强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注重自身的社会形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省委统战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库入库企业家,河南省“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家以及部分商会的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