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11:08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7月17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打好“四张牌”二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0个重大专项推进情况汇报,对抓好推进落实提出要求;研究部署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金融帮扶企业纾困等工作。

  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现代市场经济的本质是信用经济。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支撑“放管服”改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落细落实各项任务,努力打造诚信许昌。二要抓好重点工作。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打造科学完善的信息共享平台,打破数据孤岛,在更宽范围、更深程度上实现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诚实守信者实行支持激励政策,对失信者依法进行信用公示,并实行限制市场准入、降低信用等级等惩戒措施。三要不断完善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目标考核等制度,推动各县(市、区)资源互联互通、各部门互相协同配合,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通过了《许昌市加强企业纾困帮扶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金融帮扶企业纾困的具体举措。会议指出,要摸清底数,对在金融方面出现困难的企业全面排查、分类处置,重点解决企业运转中出现的资金问题,进一步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维护社会稳定。要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工作措施,尤其是各县(市、区)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把能解决的问题尽量化解在当地。要形成合力,法院、税务、银保监等部门要从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立场出发,结合企业特点,一企一策帮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