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靳磊深入部分重点防洪工程、防汛部位
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09:5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7月3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深入部分重点防洪工程、防汛部位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汛期,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7·19”抗洪精神,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明责任,严阵以待,确保汛期安全。

  副市长刘建发陪同调研。

  靳磊一行先后来到洹河安阳桥段、市防汛物资仓库、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跨安阳河倒虹吸工程、安阳县洹河海兴桥等防洪重点工程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靳磊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水利工程防汛责任落实、队伍组建、物资保障、预案修订、应急值守等情况,询问防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洹河安阳桥段,靳磊仔细询问当前水位、过流能力以及防洪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北关区科学规划洹河分洪道建设,确保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跨安阳河倒虹吸工程现场,靳磊听取了该工程防汛备汛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对接机制,加强河道疏浚,确保河道安澜、清水北送和周边群众安全。在安阳县洹河海兴桥,靳磊详细了解了崔家桥蓄滞洪区防汛准备情况,叮嘱安阳县负责同志,要加强蓄滞洪区内避险设施建设,科学制订行蓄洪方案,完善预警措施和转移预案,加强演练,确保行蓄洪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安阳河水质提升工程建设步伐,确保按期完工,早日发挥作用。

  靳磊强调,当前安阳市已经进入汛期,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实做细各项预案,重点抓好水库安全度汛、河道防洪抢险、山洪灾害防范、城市排涝应急、蓄滞洪区减灾、群众避险转移等方案的落实,备足抢险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要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做好险情排查,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阳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