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进展怎么样 咱来晒晒半年成绩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17:36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1~6月份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其中,1~6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1.64万人;郑州、洛阳、焦作、漯河已全面实施高龄津贴;全省新建、改扩建项目已开工723所。

  【实事】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以上

  【进展】前半年完成年度任务65.12%

  1~6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1.64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5.12%。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9.5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8.1%;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5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82.33%,年度目标任务均已过半。

  【实事】提高高龄老人医保报销比例,实行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

  【进展】郑州、洛阳、焦作、漯河已全面实施高龄津贴

  4月1日,全省全面实现80岁以上老人按照提高后的标准住院就医直接结算。截至6月底,全省共有45.51万人次享受了提高5个百分点报销比例待遇。

  实行老年人高龄津贴方面,郑州、洛阳、焦作、漯河等4个省辖市和兰考、汝州、新蔡等3个省直管县(市)已按标准全面实施高龄津贴制度。

  【实事】继续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完善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机制

  【进展】“两癌”筛查进度过半

  免费“两癌”筛查方面,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74.42万人、乳腺癌筛查97.2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53.16%、56.58%。

  免费“两项”筛查方面,全省共完成孕产妇产前筛查78.57万例,覆盖率为66.17%;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55.14万例、听力筛查54.12万例,覆盖率分别为97.93%、96.13%。

  【实事】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进展】康复服务率达76.45%

  共有13761名残疾儿童接受了免费康复救助服务(包括实施手术、适配辅助器具、进入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基本康复训练等),康复服务率为76.45%。其中,焦作、驻马店已完成年度任务。

  【实事】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进展】85%的行政村公共场所有照明

  农村污水治理方面,1049个村庄完成管网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水环境治理方面,清理河道4.1万公里,治理河塘2287座。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7%、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82%、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5%。村容村貌提升方面,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24.5%,85%的行政村公共场所有照明。

  农村垃圾治理方面,配备保洁员9.95万名;累计清理陈年垃圾约19.6万吨;农村生活垃圾基本得到有效治理,占全部行政村的78%。

  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方面,截至6月底,全省共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71.3万户,占年度目标的57.1%。

  【实事】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进展】上半年空气优良天数占比47.5%

  截至6月30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47.5%。从市县看,信阳、驻马店、三门峡优良天数比例超过55%。

  【实事】进一步改善农村出行条件

  【进展】村级单位通客车率达99.8%

  “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方面,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812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76.2%。

  “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方面,全省村级单位通客车率达99.8%,具备通客车条件的行政村还有95个未通车,计划9月底前实现通客车。

  【实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

  【进展】项目已开工723所

  全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已开工723所,开工率为72.3%;已竣工199所,竣工率为19.9%。其中,洛阳、平顶山、南阳、济源等4个省辖市和汝州、长垣、邓州、固始4个省直管县(市)开工率100%,三门峡、巩义、滑县、鹿邑开工率不足15%。

  【实事】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

  【进展】完成1779个行政村电网改造

  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8452千米,新建改造配变台区5741个,已完成1779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占年度任务的59.3%。

  【实事】加快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

  【进展】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50个县(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22个项目建设单位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或复核评审。(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