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发布 济源营商环境评价全省第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15:2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7月14日,《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对河南社会治理进行全方位“体检”。其中,济源营商环境评价在全省排名第一,公共服务满意度、宜居度等位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报告》是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是目前河南省社会治理方面最为系统和权威的研究报告之一。通过对融资便利度、基础完善度、政府服务便利度、税费合理度、政策支持度、法务执行度和政府清廉度等七个一级指标进行加权计算,《报告》得出了2018年河南省整体营商环境指数。从18个省辖市各自情况来看,济源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第一,许昌、安阳分别位列全省第二、第三。

  在基本公共服务总体满意度方面,济源和许昌一直居于全省前列。在所调查的样本中,在2014年至2018年五年间,济源市和许昌,各类基本公共服务在全省一直处于较为靠前的位置。

  在城市总体宜居度上,济源位列全省第二,焦作和洛阳分别位列全省第一、第三。

  此外,《报告》指出,河南省城市居民幸福感指数和信心感指数“比较高”。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