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工业领域污染防治暨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10:2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16日,洛阳市工业领域污染防治暨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亚在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的有关要求。洛阳市市长刘宛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拿出实招硬招,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抓好工业领域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工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洛阳市上半年工业领域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业企业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工业领域污染防治暨绿色发展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向市政府递交工业领域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刘宛康指出,抓好工业领域污染防治、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对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抓好工业领域污染防治、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切实把责任扛牢扛实,把工作抓紧抓细,确保取得实效。

  刘宛康强调,要按照“标准明确、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把工业领域各项污染源、污染点弄清弄实,把责任单位、责任人弄清弄实,厘清加快绿色发展的发力方向,真正做到底子清、症结准、数据实。要在摸清底数、找准症结的基础上,抓住问题关键,紧盯重点区域和主要污染物,深入研究、分类施策,统筹用好行政、市场、法治、科技等手段,拿出精准有效的实招硬招,务实高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重点要抓好精细化管控与治本的结合、重点区域与重点时段的结合、产业布局与产业转型的结合,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大员上阵、强化协同联动、严格督导问责、加强舆论引导,确保工业领域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副市长侯占国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