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走访黄河水利委员会调研全市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09:5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7月15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走访黄河水利委员会,并到市水利局调研防汛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高标准规划建设黄河生态文化带,确保全市汛期安全。

  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副主任牛玉国参加黄委会座谈。

  王鹏、牛卫国、吴福民、董继锋参加活动。

  在黄委会,徐立毅详细了解黄河防汛工作及黄河生态文化带规划情况。徐立毅说,郑州因黄河而生,黄河安澜也是郑州城市安全的重要前提。要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黄河安澜。规划建设黄河生态文化带,是促进黄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生态水利转变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黄河生态文化带郑州段作为郑州生态工程的主体工程,突出抓好沿黄环境综合整治,充分考虑黄河滩内外功能区分、与城市功能衔接等关键点,将河势的稳定与生态重构紧密结合,将防洪、生态、休闲、文化更好融合,把黄河生态文化带郑州段打造成全流域的示范带。

  在市水利局,徐立毅听取了全市防汛工作准备情况。他强调,主汛期已至,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要求,客观认识防汛形势,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要提高局地性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水平,做好水利工程运营调度,落实好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城市防汛要重点对地铁等基础设施和在建工程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度汛。对城区积水区域,要综合施策,消除隐患。要落实救灾抢险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与灾情。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联动、各司其职,条块结合、强化基层,夯实防汛指挥工作的组织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