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网球赛季将从郑州和南昌同时启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10:34 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7月15日,2019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刚落下帷幕,全世界网球迷的目光迅速又被吸引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郑州网球公开赛和江西网球公开赛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于9月9日共同开启2019年亚洲网球赛季的序幕。

  在WTA的赛事中,P700级别的赛事是中国目前唯一缺失的赛事,今年首次举办的郑州网球公开赛正好填补了中国没有WTAP700级别顶级赛事的空白,这也使中国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对WTA各级别赛事实现全线覆盖的国家。郑州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中原网球中心主任荣长安表示,郑州是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位处中部地区,有着极为便利的交通条件和愈加浓厚的国际化元素。在河南省和郑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郑州网球公开赛得以成功申办,填补中国没有P700级别顶级赛事的空白,以此完成了中国对WTA各级别赛事的全覆盖。“期望郑州网球公开赛的成功举办,能够成为郑州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和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分别代表赛事在印有郑州网球公开赛和江西网球公开赛赛事LOGO的结盟卷轴上互换印章。

  这也正式拉开了郑州网球公开赛和江西网球公开赛“同周共计”的大幕,双方将在阵容、宣传、赛程转播等各领域统筹协调,在各自主打本地市场的同时,在全国、全球的推广共同洽商计划,协调一致,保障互惠共赢,实现传播价值的各自最大化,共同推动女子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共同打造繁荣的中国职业网球赛事市场。

  作为中国高级网球赛事里最年轻的新兵,如何打好第一仗?对此,荣长安认为:“显而易见,我们第一年的硬件条件和资源最有限,经验最缺乏,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做成标杆比赛、带动其他产业发展的大目标暂且放一边,我们今年争取‘可着头做帽子’,给大家送上一届紧凑而到位的比赛,让大家看到现代文体产业的国际范儿、体会到我们用心服务的温度,让大家说一声‘中,当得起顶级赛的名头’!”

  2019年,在中国举行的ATP和WTA赛事将首次达到13项,中国也成为全球举办职业网球赛事最多的国家之一。根据赛程,职业赛事从第37周正式进入亚洲时间,作为打响2019亚洲赛季的第一枪,金秋时节的郑州网球公开赛和江西网球公开赛届时将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